你的产品缺少的不是创意,是落地

嗨,我是不定期瞎更新的闲云。

最近收拾屋子,翻出了自己在2014年的一些手稿,有些感慨。

手稿是什么,后面再说,先说感慨的内容。

新手产品刚入行没几年,容易踩的坑很多,其中一个就是会轻易相信“产品拯救世界改变世界”这样的美好理想。

总是会想象自己有一个牛逼的产品点子,然后就可以飞黄腾达。

也总是会因为自己的“天才产品点子”没有受到重用,而怨天尤人郁郁寡欢。

而实际上很多时候,我们所不知道的是,这个世界不缺少新奇的点子,缺少的往往是落地的资源和执行力而已,而自己不能被采用的“天才设想”,也往往只是非常现实的没人没钱没话语权而已。

那么回到我翻出来的手稿,是什么呢。

就是下面这些,我在2014年画的短视频产品原型,只不过局限于当时硬件设备的想象空间和网络限制,没有只考虑移动端,而是考虑的PC+移动端。

结局怎样肯定不用问了,抖音2016年9月上线的,我的设想早了整整两年,然而火的不是我的产品,自然是我的产品只是停留于设计阶段,所以不可能被人知晓而已。

那么是因为我停留于纸上谈兵吗?也不完全是。实际上,这个方案,我曾经联合两位朋友一起,辗转和一位“有钱高管”谈过。但是因为我们是完全0经验,对于这位大佬而言,一方面他不是专门做风投的,另外一方面只是一个设计方案,连BP都没有,自然也就是没有下文了。

上面也说到,由于我们没有经验,接下来也不知道该找谁,该做什么,后面就各自继续打工,此事不了了之了这么多年了。

相信不少朋友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,看到某件事物突然火了或者知名起来,发现这个想法原来我也想到过的啊。

我很清晰记得我父亲曾经和我摆龙门阵的时候就提到过,他那个时候做知青,就用火柴棍摆弄过日字型表示数字的方案,这实际上就是现在大多数液晶显示数字的基本方法。

但这又怎么样呢?那个时候只能当做自己的数字游戏,不明白也不知道还有落地的路子,因此最后实现并商业化的自然是其他人了。

是的,这个世界真的不缺少想法,我们大多数人缺少的是资源和落地的能力。

所以感慨在这里就是,不仅做产品,做什么都需要多开阔些眼界,不然我们不仅仅是没有资源,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不知道,这才是导致好想法不能落地的最可怕的无知。

(下面把手稿全部放出,有用的朋友,就直接拿去吧,今天的瞎更新就到这里了~~~)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聚沙成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