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你好,李焕英》,你真的很好

《你好,李焕英》上映已经很久了,但是我最近才把这部电影嗑完。

要说为什么,一是早期没有抽出时间来看,另外一方面也是感觉热度太高的时候容易被带节奏,从而失去自己的一些判断。

现在一切尘埃落定,贾玲获得了空前的荣耀和票房后,难得可以站在自己的角度一览这部影片的全貌,也是不错的体验。

首先需要承认,贾玲的第一部电影作品,能获得如此的成就,确实有天时地利人和,影片本身不算史诗级的优秀,但也算可圈可点了。

我看电影,作为一名普通的观众,首先就是看故事内容讲得好不好,然后再看安排的叙事形式,以及感官的呈现手段。

《你好,李焕英》不是什么好莱坞特效级别的大制作,但作为非常有经验的话剧及相声小品演员,在电影故事的讲述上,自圆其说,还有反转,加上喜剧的加成,至少我这个观众是能够坐得住看得下去的,而且还能笑中有泪,触动心里的一些东西,那么我就很愿意为她的成就投上一票。

或者,其本质就是所谓的喜剧的内核是悲剧吧,这部电影是做到了。

故事中最能让人催泪的,就是看似俗套的穿越模式,想改变母亲过去人生的这样的剧情设定,最后却是母亲为女儿放下心结设置的一个温馨“副本”。

这种你对妈妈的好只在第一层,而妈妈对你的爱却在大气层的反转,我认为是这部电影最打动观众的代入感,拨动心弦的部分。

推荐之,《你好,李焕英》,你确实很好。



评论

© 聚沙成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